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群众信访举报转办和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第二批)
发布:2018-06-16 10:46:42 来源:贵港市港南区环境保护局  作者:  编审:gnqhbj  浏览量:3 

(第  20186 15日)

序号

受理编号

交办问题基本情况

行政区域

污染类型

调查核实情况

是否属实

处理和整改情况

责任人被处理情况

1

D450000201806090002

来电人反映古文村村路旁一间李伟球民宅内进行加工大米,其打米机噪声产生的问题曾反映到相关部门,但至今未得到妥善解决,噪声对周边群众生活产生影响,投诉人表示会将视频、录音邮寄到邮箱。

平南县

噪声污染

举报件反映的是平南县大新镇古文村村路旁一间李伟球民宅内进行加工大米,产生噪声对周边群众生活产生影响部分属实。201869日,县政府立即组织县环保部门、大新镇政府有关人员对投诉人反映的碾米店进行检查,李伟球碾米店安装了除尘布袋收集装置,与投诉人相邻的墙壁未设孔洞。检查人员要求李伟球碾米店合理安排加工碾米时间,张贴加工碾米作业时间公告牌,严禁在休息时间加工碾米。2018610日,工作组对李伟球碾米店周边的居民进行走访调查,询问了韦飞玲、李祖贤、张淑强(李海林妻)、覃超莲、卢爱群、李宏飞、李兆桓、梁娟等8人(还有李亚胜一家长期不在家),只有李宏飞一人认为噪声太大,要求李伟球碾米时降低噪音,其余群众均认为李伟球碾米店碾米时间短,粉尘少,噪音对其无太大影响。

基本

 

属实

要求李伟球碾米店合理安排加工碾米时间,张贴加工碾米作业时间公告牌,严禁在休息时间加工碾米。

暂无

2

D450000201806080141

前两天慰河内出现大量死鱼,怀疑是上游的多家工厂将污水排入慰河,其中一家是洗水厂,造成慰河水质受污染。

平南县

水污染

201869日接举报件反映的上渡街道下渡社区大湾屯渭河河域出现大量死鱼属实。201869日,县政府立即组织县环保部门、水产畜牧部门、上渡街道赴现场进行勘查。县水产畜牧部门现场检测水质,氨氮含量0.1毫克每升,亚硝酸盐含量0.01毫克每升,氢离子浓度指数 7.0,县环保部门采水样监测。监测报告显示,所采水样氢离子浓度指数为7.56、溶解氧为6.2毫克每升、化学需氧量为20毫克每升、氨氮为0.41毫克每升,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Ⅲ类标准限值。经排查,对平南县临江工业园内的平南县江南污水处理厂进行现场检查,该污水处理厂在线监控出水口排放数据的化学需氧量、氢离子浓度指数值、氨氮均显示达标。广西桂平市立泰隆针织印染有限公司提供污水排放在线监测数据显示达标。

不属实

限期整改

暂无

3

D450000201806090012

南风化肥厂晚上11点左右排放异味影响附近华南中学和港南中学师生生活,距离学校不到50米,20162017年存在偷排行为。

港南区

空气污染

经环境监察人员排查,该企业硫酸生产线为全天24小时生产,普钙车间为白班(6:00-18:00左右)生产、夜间停产,复混肥生产车间为白班(7:00-17:00左右)生产、夜间停产。现场检查时硫酸生产线尾气处理在线监控数据均显示为达标排放,经调阅61日以来的在线监控数据,发现62日早上5:10-6:50期间二氧化硫超标排放,超标原因为该厂硫酸车间停机,在线数据氧含量升高而导致二氧化硫超标;同时经过现场仔细排查后,未发现该企业存在其他硫酸生产尾气排放,也没有发现硫酸漏泄,所有硫酸生产原料没有露天堆放,生产过程中所有废水全部集中收集循环使用。硫酸车间生产时有轻微的硫酸气味。硫酸车间生产时有轻微的硫酸气味,复混肥车间物料堆放没有全面密封,有轻微的异味散发。群众举报的内容为部分属实。

部分属实

责令该企业加强硫酸车间生产设备的维护,加大跑冒滴漏排查,尽量避免硫酸气味散发。复混肥车间进行了全面密封,并进行相关除臭措施,消除臭气污染源。

暂无

 

内容来源:贵港迎检工作小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