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多部门联合整治“散乱污”企业
发布:2018-06-21 15:40:56 来源:贵港市港南区环境保护局  作者:  编审:gnqhbj  浏览量:2 

6月20日,港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陆延山,副区长、港南公安分局局长贾绍学,副区长梁民伟率环保、公安、林业、安监、工商等部门组成检查组,先后到八塘街道、江南工业园检查指导开展联合整治“散乱污”企业专项行动。

1.jpg

陆延山(中)、贾绍学(右)、梁民伟(左)到现场指挥“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2.jpg

区环保局局长谭宛如(中)、区安监局副局长黎云(右)先后向检查组领导汇报工作。

检查组先后对贵港市嘉盛源木业有限公司、贵港市中桂木业有限公司、贵港市新辉木业有限公司三家自制胶水的木材加工企业进行检查,督促企业拆除自制胶水设备。

3.jpg

在西氮路口中段,检查组发现一家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的“散乱污”企业。环保部门立即成立调查组开展调查,经查,该企业名称为贵港市港南区旭裕废旧回收部,主要对回收的废旧油漆桶、胶水桶、机油桶、柴油桶进行破碎后压制成半成品运到外地进行冶炼。胶水桶、机油桶属危险废物,该企业无任何处置该类危险废物的资质和经营许可证,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第五十七条第二款“禁止无经营许可证或者不按照经营许可证规定从事危险废物收集、贮存、利用、处置的经营活动”。港南区环保局就地对该企业下发了责令停产通知书,并对厂房中可能造成影响的生产设施设备予以依法查封,下一步将案件移交公安部门处理。

信息转自港南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