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重拳出击开展“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
发布:2018-06-17 10:49:20 来源:贵港市港南区环境保护局  作者:  编审:gnqhbj  浏览量:6 

1.jpg

6月13日,港南区召开全区“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区长梁民伟对下一步重点整治进行部署。区环保局局长谭宛如就“小散乱污”企业和“十五小”企业的认定标准进行了解读,并通报了环境问题投诉案件处理情况和存在问题。

2.jpg

梁民伟讲话

3.jpg

谭宛如解读并通报

4.jpg

区安监局局长杨敬伟通报

5.jpg

八塘街道党工委书记施盛才通报

6.jpg

7.jpg

6月14日,梁民伟组织召开木材加工行业违法违规制造胶水专题整治工作会。会上,区安监局、环保局、八塘街道办分别通报了辖区木材加工企业私制胶水调查情况并提出整改工作要求。根据排查情况,辖区部分木材加工企业存在无证无照违法私制胶水的情况,要求各木材加工企业自行开展检查,自行拆除胶水生产设备,并清理现场,逾期不拆除的由政府组织进行强制拆除。

6月15日,区委书记杨亚俊、副区长梁民伟率环保、安监、林业、双违、经贸、工商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到八塘街道检查指导取缔“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8.jpg

杨亚俊(左二)、梁民伟(右二)到八塘街道检查指导取缔“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行动。

9.jpg

10.jpg

杨亚俊先后到西氮路口中段、谦利源、南风化肥厂和苏湾木业集中区详细了解企业的污染类型、污染影响范围和存在的安全隐患等情况。

11.jpg

 

杨亚俊强调,要加大依法查处力度、对环境污染违法行为重拳出击,绝不手软;各部门要按职权分工,加强联动和沟通,联合执法形成打击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各木材加工企业存在的违法违规制造胶水行为,要限期进行关停拆除,不按要求拆除的将按照有关规定严查重罚;要并加强后期排查监管,各相关部门要及时跟踪,实行每日巡查制度,防止问题反弹和死灰复燃。

12.jpg

13.jpg

信息转自港南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