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持之以恒,努力做好普法宣传工作
发布:2018-06-29 16:44:10 来源:  作者:  编审:qnqsfj  浏览量:3 

近年,瓦塘司法所深刻领会“五五”普法、“六五”普法”普法有关文件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使瓦塘镇广大干部、辖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法律素质和依法办事的能力有了很大提高。司法所联合镇综治办、群工中心、派出所、食药监所建立起了由17人组成的法制宣传员、辅导员及普法志愿者队伍。法制宣传的各项费用由乡镇财政予以保障。

为配合《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物权法》、《劳动合同法》、《就业促进法》、《社会保险法》等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新法的实施,我们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仅今年以来,我们就开展了 “法律咨询”、“安全感满意度”、“文明城市建设”、“《信访条例》宣传”、“学府社区法律课”、 “环保宣传”、“《社会保险法》释疑”等大小活动20多次,悬挂宣传条幅100多幅,制作宣传手册5000余份,张贴宣传标语100多条。

为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制观念,学好法、用好法,我们通过“法律进”的形式和开展法律援助等活动,大力进行普法宣传教育。我们把一些与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如《新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环境保护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社会保险法》等,通过“进村入户“法律一条街”等形式向广大人民群众不断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