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桥圩镇努力为贫困群众建设温馨家园
发布:2018-06-19 16:02:28 来源:桥圩镇  作者:  编审:gnqqxzzf  浏览量:4 

6月13日,桥圩镇隆重举行港南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交房入住仪式暨就业双选招聘会,135户贫困群众将迎来崭新生活。港南区2018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位于港南区桥圩镇桥圩社区姚屋屯,占地面积100亩,计划安置378户1602人,户型和面积分别从一房一厅至三房两厅和44至103平方米不等;为更好地服务于安置点的贫困群众桥圩镇努力为贫困群众建设温馨家园。

  桥圩镇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就业渠道丰富,是港南区“十三五”期间唯一的易地搬迁安置点的首选。为了发挥桥圩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018年,桥圩镇积极配合上级部门,打造了港南区桥圩温暖小镇移民安置区党群服务中心,以“党建有引领、管理有机制、文化有阵地、休闲有场所、健身有设施”的“五有”的建设理念,联合配套“红色一家”医务室、“红色一家”便利店、红色乡贤联盟会议室等设施建设,形成服务与治理融会贯通的安置区党建新模式,更好的服务于贫困群众。

 同时,2017年以来,安置区先后举办了4次面向搬迁贫困户的专场就业双选招聘会,辖区嘉龙海杰、史丹利、港旺木业等20多家企业参加招聘。2018年,通过“异地搬迁+产业转型+土地流转”的模式,以港南区桥圩镇何平村村民合作社为主体,流转土地440多亩,目前已种植 240亩沃柑并套种穿心莲 150亩,预计每户搬迁户年均可获分红6400多元,将该基地打造建设成为特色扶贫产业园;为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拓宽贫困户的就业渠道,实现贫困户增收,提高贫困户的生活水平。

    桥圩镇努力完善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依托桥圩镇完善的学前教育、义务教育等学校布局,对建档立卡贫困移民子女全面落实教育资助政策,确保搬迁移民子女应助尽助,确保安置区就业、就医、就学等专门为贫困群众服务,真正实现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可发展、能致富”,将移民安置点建设成为一个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生态宜居、治理有效的温馨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