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桥圩镇: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加油充电,用真本事“脱真贫
发布:2018-06-08 08:10:09 来源:桥圩镇  作者:  编审:gnqqxzzf  浏览量:21 

“一路走出去一路看,边学边记,不虚此行,从中学到很多好经验、好做法,让我增长了见识,拓宽了思路,回去后,一定认真探索脱贫攻坚的好思路好办法,取长补短,努力把农村基层工作做好做扎实。”桥圩镇长塘村第一书记钟荣华参加该镇组织的现代特色农业学习交流观摩后,深有体会地说。

6月5日-6日,桥圩镇党委、政府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积极组织部分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和村干部到玉林市学习考察现代特色农业先进做法,并邀请了市政府办党组成员谢新元一并指导考察,由分管扶贫工作的副镇长徐泰宇率队到玉林市部分乡镇的扶贫车间、扶贫基地和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等进行参观学习,学习先进种养植技术和管理经验,为脱贫致富找门路扩思维开眼界,给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加油充电,进一步提升驻村干部的履职能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观摩学习,镇学习考察组先后到容县灵山镇旺维村清香蜜桔产业(核心)示范区、容县容州镇桥北村凤凰谷生态养殖示范区、容县容州镇大荣村祝氏养鸡示范区、容县石寨镇大华村奇昌生态养殖示范区、陆川县马坡镇新山村绿丰橘红产业(核心)示范区、“五彩田园”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兴业县石南镇温氏蛋鸡养殖孵化厂、兴业县山心镇宏鑫农业有限公司等扶贫特色产业项目基地进行观摩和交流,每到一处,考察人员都详细了解了各个乡镇产业扶贫的具体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经验介绍,学习如何为村集体增加收益、如何给贫困户制定脱贫措施。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一路看、一路听、一路议,相互交流,发现问题、找到差距。

    观摩学习结束后,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纷纷表示,本次的学习考察精准扶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典型示范点,拓宽了他们开展扶贫工作思路,促使他们尽快进入角色、融入工作、履职尽责。镇党委书记梁焕治也表示,今后坚持“走出去”的学习培训战略,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推动贫困村脱贫,大力推进特色产业提升工程建设,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