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档案局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发布:2018-06-12 15:05:02 来源:  作者:  编审:gnqdaj  浏览量:17 

关于组织开展2018年“6·9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办事处)、区直、市驻港南各单位:

今年6月9日是国际档案理事会确定的第11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增强公众档案意识、宣传档案工作价值,根据自治区档案局《关于开展2018年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的通知》(桂档函[2018]46号)文件精神以及贵港市档案局关于档案宣传日的工作部署,决定在全区开展6.9“国际档案日”主题宣传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宣传主题

以“档案见证改革开放”为主题开展宣传。

二、宣传时间

2018年6月8日-6月11日

三、宣传内容

各部门要把“6·9”国际档案日的宣传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服务改革开放40周年重大纪念活动结合起来,强化阵地意识,用活用好档案资源,创新宣传内容,拓宽宣传渠道,通过举办展览、座谈会等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展现档案“存凭、留史、资政、育人”的特殊价值,努力弘扬档案工作“记录历史、传承文明、服务社会、造福人民”的重要作用,打造出一批内容新、受益广的“国际档案日”宣传精品。

四、活动安排

1、各镇(街道)、各单位分别通过户外电子屏、LED屏、宣传横幅等形式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

2、各镇(街道)、各单位结合实际,以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就本部门的档案工作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发展的方向进行研讨和部署。

五、活动要求

(一)统一思想,加强领导。开展国际档案日宣传活动是国家档案局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不断扩大和提高档案工作社会影响力,增强社会档案意识的重要契机。各部门要切实加强领导,提高认识,把活动纳入工作议程,按时间节点予以落实。

(二)把握主题,精心安排。要紧扣“档案见证改革开放”这一活动主题,结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精心安排,科学策划,用档案史实说话,在社会群众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人民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层作出贡献。

(三)立足实际,创新载体。各单位要选择切实可行、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户外电子屏、LED屏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掀起活动的高潮,提升档案宣传工作的实效。

六、工作要求

各镇(街道)、各单位将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形成汇报材料,将活动形成材料电子版和活动的照片在6月18日前报送港南区档案局办公室。(联系人:梁寿斌,电话:4331090,邮箱:gnda4331090@163.com

2018年6月5日     

 

 

 

2018年国际档案日宣传口号

 

1. 档案见证社会发展,档案见证改革开放。

2. 健全民生档案,维护民生利益。

3. 抓好建档立卡,助力脱贫攻坚。

4. 档案承载历史,档案延续文明。

5. 档案是发展的帮手,维权的凭证。

6. 人人执行档案法,处处盛开和谐花。

7. 档案就在您身边,档案与您息息相关。

8. 加强档案事业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9. 增强社会档案意识,保护人类文化遗产。

10. 保护档案信息资源,弘扬民族优秀文化。

11. 依法管好用好档案,促进各项事业发展。

12. 依法保护档案是一切组织和公民应尽的义务。

13. 存真求实对历史负责,鉴往知来为现实服务。

14. 历史留痕于档案之上,岁月凝固于档案之中。

15. 服务全局,务实创新,推动我区档案事业的发展。

16. 人类与档案同在,社会与档案同行,文明与档案同兴。

17. 坚持依法治档方针,打击档案违法行为。

18. 档案无语、薪火相传文明史;兰台有情,无私奉献天地宽。

19. 加强档案宣传工作,增强全民档案意识。

20. 档案是全人类的共同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