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关于做好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 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
发布:2018-06-13 08:49:14 来源:港南区卫计局  作者:  编审:gnqwjj  浏览量:28 

关于做好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

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通知

 

    为切实做好我区2017年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的整改工作,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我局领导高度重视,召集整改工作会议,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整改时间,制定整改措施,具体方案如下: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党的十大和十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紧紧抓住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群众合法合理诉求,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为打造贵港发展新一极,建设宜居港南、文化港南、幸福港南而努力。

    二、工作目标

    通过整改社会公众对我区卫生计生系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和责任,切实解决改善民生、促进发展、作风效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升我区卫计系统公信力,提高社会公众满意度。

  • 整改内容

    根据《港南区2017年度自治区绩效考评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方案》的要求,反馈我局问题整改建议共1条(见附件1)。针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局开展改善民生、促进发展、提高效能的整改活动。

四、整改措施

(一)明确目标,落实责任。2017年公众评议意见建议整改事项任务落实明确责任单位,并将责任落实到分管领导和责任人员,做到整改责任层层落实。

(二)制定方案、强化措施。整改单位要高度重视群众意见建议,制定整改措施,多举措改善服务质量。要严格按照医疗服务项目价格收费,公开药品、检查、收费项目和标准,让群众明白就医确保整改任务按时保质整改完毕。

(三)落实整改结果,公布整改成效。按照“谁整改谁公布”的原则,责任单位要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公布,确保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

(四)加强督查,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组成联合考核工作组,对整改责任单位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考核验收;责任单位也要对本单位的群众意见建议整改情况进行督查检查,确保见建议按照要求进行整改。

五、工作要求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整改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单位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认真部署,落实具体工作措施,列出工作任务清单,将目标细化到岗、责任落实到人。

)及时反馈,有效回应。建立有效回应机制,及时向上级部门反映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向广大人民群众反馈整改落实情况。

)加大宣传力度。要充分利用积极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工作,提高群众满意度。整改责任单位要利用各种途径,把整改的内容、措施、结果等向相应的对象宣传、解释说明,利用整改工作,积极宣传政府的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

     附件:港南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表

                                   20186月12

附件 

 

港南区2017年度社会评价群众意见建议整改工作

填报单位:港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填报时间:20186  12 

序号

原序号

问题编号

整改

内容

整改

措施

完成

时限

责任

单位

分管

领导

责任部门及责任人

1

66

0120170080900066

贵港市港南区八塘镇陆村,村民反映以前小小感冒花个几十一百块就可以,现在有报销的话都要几百一千,对于生活并不富裕的家庭来说是很大的一笔开销。

 

1、加强对卫生院和辖区村医生的医德教育,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严格按照基药零差价销售标准收费;

2、做好宣传教育工作,群众明白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药品收费单价统一

3、加大督查力度,定期检查卫生院和各村卫生室收费情况

2018.07

港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港南区八塘镇横岭卫生院

 

陈伟利

 

 

 

 

 

 

 

 

 

 

投诉监督平台 (电话、邮箱)   港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6798011;邮箱:wsj4325850@163.com  

 

 

 

 

公开式:主动公开

港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办公室           2018612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