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八塘:港南区人大主任陈魁元同志到八塘街道办岑西村调研
发布:2018-06-07 10:25:54 来源:八塘办  作者:  编审:gnqbtzzf  浏览量:8 

港南区人大主任陈魁元同志到八塘街道办岑西村调研

 

 5月3日下午,港南区人大主任陈魁元同志到我街道岑西村调研,区委组织部何邦尧副部长、区财政局甘家杰主任一同参与。

调研以座谈会形式进行,陈魁元认真听取岑西村两委成员对脱贫攻坚工作汇报。目前,岑西村面临着贫困村、贫困人口总量较多、脱贫任务重,贫困人口致贫原因以因学因病因残为主、稳定脱贫难,提高脱贫质量难度大等问题,存在产业扶贫覆盖带动作用不明显、帮扶工作不够扎实、村集体经济收入薄弱、部分贫困户内生动力不足的突出问题。

      QQ截图20180607102056.png

陈魁元指出,要把稳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工作思路不动摇,狠抓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的发展。各级党委、政府要高位推进,部门合力攻坚,联合社会各界鼎力支持。一要重点推进产业扶贫,实现贫困户产业项目全覆盖,助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二要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三要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推进贫困村基础设施大改善;四要加大宣传工作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脱贫攻坚的浓厚氛围。

陈魁元最后强调,脱贫攻坚战已经进入冲刺阶段,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区2018年脱贫攻坚推进大会精神,实现既要打赢、更要打好脱贫攻坚战,盯紧脱贫攻坚工作的目标,压紧压实脱贫攻坚工作责任,把握新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到实施“精准扶贫突破年”活动工作中,全力以赴完成好今年脱贫摘帽的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