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东津镇大力推广莪术种植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2018-06-06 17:28:07 来源:港南区扶贫办  作者:  编审:gnqfpb  浏览量:22 

 

 

5月17日,东津镇在东岭村召开扶贫产业——中药材(莪术)种植现场会和村集体经济发展项目——中药材(莪术)种植现场会,镇长莫海华主持。各村扶贫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员、各村支书、主任共50多人参加。

贵港市德泉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带领参会人员参观药材种苗培育场,介绍中药材种植的要点及特点、莪术处理方法、中药材烘干处理技术等。

莪术是一年生草本植物,对种植技术要求不高、门槛低、易上手,产量高,是一种风险低见效快的增收选择。种植莪术亩产生果约6000斤至8000斤,合作社收购价为1元/斤,亩产值6000多元,扣除成本、人工等费用后净利润约2500多元。

东津镇采用“政府+企业+贫困户”的形式,在贫困村建立起扶贫产业基地,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发展果品、蔬菜、畜牧、辣椒、中药材、乡村旅游等增收产业,不断拓宽群众增收渠道。既解决了贫困村无集体经济收入“空壳村”的问题,又使贫困户通过务工增加收入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