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财政大力推进生态宜居乡村建设
发布:2018-06-06 10:01:36 来源:港南区财政局  作者:梁芷莹  编审:qnqczj  浏览量:29 
    2017年以来,港南区财政局充分发挥职能,积极筹措和整合资金,大力支持农村便民基础设施建设,着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档升级,加快生态宜居乡村建设。 
    一是支持农村环境卫生治理,促进农村环境提档升级。2017年以来,港南区财政通过统筹安排财政资金共计2155万元支持农村环境卫生治理。一筹措275万元支持污水处理和污水管网建设;二是筹措1880万元用于生态建设和农村垃圾处理。  
    二是支持传统村落保护,推动乡镇传统村落保护发展。2018年筹措8万元支持木格镇云垌村、瓦塘镇柳江村、木梓镇回龙村、桥圩东井塘村等开展村落保护,加强传统村落文化遗产的保护、改善基础设施,推动开展文化遗产的合理利用和保护管理机制等工作,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 
    三是支持村屯公共照明项目建设,增强农村公共照明能力。2017年-2018年,每年下达项目补助资金10万元,用于港南区村屯公共照明试点项目建设任务,支持乡村照明基础设施建设及维修改造,改善农村人居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