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财政局积极筹措资金支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发布:2018-06-06 10:03:39 来源:港南区财政局  作者:潘小芳  编审:qnqczj  浏览量:27 
    今年来,港南财政局不断加大文化投入力度,优化配置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投入保障机制,全面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基础。
    一是结合实际,积极探索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分配新机制。
    二是按照上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管理相关规定,及时下达专项资金,保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正常开展。截止 2018年5月,港南财政局安排资金80万元,继续推动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免费开放;安排资金400万元,支持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共安排16个村级公共服务中心项目,极大地完善我区公共文化体育基础设施,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安排资金295.4万元,支持政府购买公共文化服务,扶持艺术、戏曲创作,开展舞台艺术送农民送基层,实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项目)创建,开展农村电影放映,实施全区广播电视节目乡镇无线覆盖工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扎实推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工作。
    三是建立定期通报制度,加快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支出进度。
    四是结合财政国库制度改革,积极探索资金管理使用和监督的新办法、新手段。加强部门联动,加强项目实施、资金使用、审计检查等全过程的监督和指导,严格按照资金文件规定的项目用途加强管理,确保专项资金专款专用。六是结合省市绩效评价要求,积极开展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自查自评工作,提高专项资金使用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