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鹿心社到港南区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2018-05-08 17:16:45 来源:  作者:  编审:gnqzfb  浏览量:28 

5月2日至3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到贵港市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重要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进行调研指导。鹿心社强调,有什么样的作风,才能有什么样的成果。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必须有目标、有思路、抓重点、抓关键,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敢于创新、狠抓落实,齐心协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5月3日,鹿心社到位于港南辖区的扬翔公司和嘉龙海杰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对这两家公司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的希望。贵港市委书记李新元、市长农融、港南区委书记杨亚俊等陪同调研。

在扬翔公司,公司执行董事长黄定寿现场以公司的饲料、猪精、养猪设备等实物展示,向鹿心社一行汇报了公司在经营、生态养殖、科技创新、人才、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精准扶贫等方面的情况。鹿心社在边参观边听介绍过程中,不时询问了解扬翔公司在行业的地位,科技创新能力和成效,吸引高端人才加盟扬翔,以及党建带动企业发展的措施等详细情况。

在嘉龙海杰,鹿心社边看电子科技产品边听取公司总经理冼武介绍企业发展情况,对企业选择为家乡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希望在建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早日建成投产,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尽快引进一批规模大、效益好、效益好的配套企业入驻,把电子产业做强做大。

扬翔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一家集饲料、种猪、动物保健等为一体的大型农牧企业,是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全国饲料业30强和全国最大的商品猪精生产企业。现有子公司31家,员工5000多人,有国家院士工作站1个,农业部生猪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1个,年产值63亿元。近年来,公司大力推广“公司+基地+农户(家庭农场)”“公司+农户”等利益联结模式,不断发展壮大生猪养殖业,创建了广西现代特色农业五星级(核心)示范区——亚计山生态养殖(核心)示范区。示范区通过实施“一十百千万”的精准扶贫新模式,累计辐射带动1.2万户共3.2万贫困人口脱贫,经验在广西多个县市区得到推广。

嘉龙海杰公司创立于1997年,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类电子变压器、电感和滤波器等磁性元器件和新能源汽车有线/无线充电桩,是美国苹果公司、亚马逊、谷歌等国际知名企业的一级供应商,同时也是迄今为止中国民营企业唯一一家被美国苹果公司认证合格的磁性元器件生产厂商。公司总部在东莞市,2006年10月落户贵港市,发展至今已拥有员工近4500人。2017年创造税收1813万。

2017年公司建设的嘉龙海杰(贵港)电子科技产业园,占地面积300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总投资15.5亿元,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总建筑面积15万平方米,投资额7亿元,将于今年9月竣工并实现部分投产,预计年产值将达15亿元,年创税65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约6000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