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食药监管局开展药店处方药专项整治 有效保障群众用药规范安全
发布:2017-09-22 16:22:11 来源:港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db: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10 

港南食药监管局开展药店处方药专项整治 有效保障群众用药规范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对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的监管,规范港南辖区处方药的销售行为,杜绝处方药滥用,促进执业药师指导合理用药,提升企业的经营质量管理水平,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结合我局实际情况,决定从2017年7月10日开始至2017年10月31日三个多月的时间,对辖区内127家药品零售企业开展销售处方药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以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为目的,以药品零售监督管理相关法律法规为依据,以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企业为突破口,依据新修订药品GSP规范药品零售企业经营行为,按照动员部署、专项检查、总结验收等三个阶段进行。集中解决当前零售企业存在处方药、非处方药未分区陈列;没有处方药、非处方药专用标识;处方药开架陈列、销售的行为;未凭处方销售处方药行为;经营处方药的药品零售企业没有配备执业药师负责审核处方;负责处方审核的执业药师已注册在本店,存在挂证或在外单位兼职行为等。
通过2个多月的整治,截止目前,已经对我辖区内检查出存在问题的70家药品零售企业下达责令整改或者立案查处。现在已经整改完毕,查处也全部完成。进一步强化我区药品零售企业责任人质量安全第一的意识,严厉打击了药品零售企业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新修订药品GSP,提高药品零售企业质量安全管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图一监督执法人员在某乡镇药店检查
 
图二监督执法人员在某乡镇药店检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