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食药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2017-09-22 16:23:18 来源:港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作者:[db: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9 

港南区食药监管局开展月饼专项监督检查

中秋将近,各种品牌的月饼相继上市,为确保市民能吃上安全放心的月饼,9月初开始,港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中秋月饼专项监督检查,对生产及新上市月饼进行检查,为市民安全过中秋提供舌尖上的保障。
港南食药监管局加强对月饼生产、经营单位进行全方位排查,加大监督抽检力度。组织执法人员25人次,对15户企业开展监督检查,有针对性地对生产企业、经营市场、糕点店、超市等月饼集中销售点,开展经营户的主体资格、生产环境、生产设备、原料、人员、食品添加剂和月饼的进货渠道、索证索票、购销台账、标签标示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坚决杜绝变质、过期、掺假掺杂、假冒伪劣等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和在市场上流通,对检验不合格的月饼将依法进行严惩,严防质量不合格产品上市销售。此外,执法人员还向生产者、经营户、消费者宣传食品安全知识,要求生产者跟经营户一定要守法经营,不生产、不销售有毒有害的月饼,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月饼时一定要注意其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不要购买“三无”月饼。若市民在购买月饼的过程当中发现可疑月饼,可及时拨打电话12331进行举报。就目前的检查结果来看,我区的月饼生产和销售市场总体呈安全趋势。
图一  监督执法人员正在对某生产企业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图二 监督执法人员正在对某生产企业开展月饼专项检查
 
图三 监督执法人员正在对某超市销售的月饼进行检查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扩大检查范围,继续加强对月饼的检查力度,确保月饼在中秋节前、节中、节后的安全,保障群众吃放心月饼共度美好佳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