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精准扶贫取成效
发布:2017-03-23 00: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12 

加强扶贫资金监管,确保精准扶贫取成效

  

    为认真贯彻自治区扶贫开发工作会议,扎实做好新一轮精准扶贫工作,加强对扶贫资金管理工作的督促检查,规范扶贫资金使用管理,提高扶贫资金使用绩效,港南区卫计局积极开展扶贫资金专项治理检查工作。

  扶贫资金检查分为自查自纠、重点检查、整改落实和全面总结四个阶段,主要采取听、查、看、问的方式,着力抓好“五查五看”:查资金,看扶贫专项资金是否专项专用,投向投量是否准确;查项目,看申报审批项目是否符合政府采购及招投标管理规定,项目申报过程中是否存在弄虚作假,套取和骗取财政扶贫资金现象;查规章,看是否落实财政报账制度、公示公告制度、监督检查验收制度;查拨付,看是否存在资金拨付不足额,是否有滞留、截留扶贫资金、挪用财政扶贫资金现象;查绩效,看项目建设任务是否按期完成,是否达到项目设计要求。

  通过抽检2016年港南区卫计系统共有10个单位获得中央补助项目中医馆建设项目,其中7个镇卫生院3个社区服务中心。截止至2016年12月31日,补助资金已全部投入使用,并能按要求统一招标采购中医诊疗设备17.903万元,基础建设2.097万元。

                              港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

                          纪检监察室 吴  金  梁天豪  供稿

                                  2017年3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