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地税局调研本区纳税人 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期待
发布:2017-03-23 00: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9 

 
一是小微企业创业者。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多措并举降成本,其中关于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享受减半征收所得税的范围,年应纳税所得额上限由30万元提高到50万元的税收优惠政策力度很大,建议可以针对区县小微企业的落实认定环节进行细化,响应国家降成本的号召。
二是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对于“二孩”家庭教育支出有望纳入个税改革考虑范围的政策呼声很高。关于“个税改革”问题,除了考虑将部分收入项目,比如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等,实行按年汇总纳税等之外,还将考虑制定另一项新的政策,就是适当增加与家庭生计相关的专项开支扣除项目,比如“二孩”家庭的教育等支出,以此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感。(陈壮 黄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