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财政局认真开展治理“小金库”及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检查工作
发布:2017-04-26 00: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10 
港南区财政局认真开展治理“小金库”及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检查工作  
    根据自治区财政厅提出的关于在全区开展“小金库”等问题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我区于今年4月中旬组织全区各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共63个一级预算单位及8个乡镇开展了深入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及违规发放津补贴专项治理工作。
 此次专项治理的目标是通过开展专项治理,坚决纠正和查处各种财经违法违纪行为,推进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源头上斩断不良作风的“资金链”,确保中央八项规定落到实处。专项治理工作按自查自纠、重点检查和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分步实施。自查自纠阶段主要由主管部门组织本部门和下属单位对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政纪律和“小金库”情况开展自查自纠。
    为更好地推进我区严肃财经纪律和“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我区由财政局、审计局联合牵头,将纳入一级预算单位预算管理或有财政拨款的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纳入本次自查范围,并且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出适合我区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专项治理范围,细化了治理内容,提升了专项治理的针对性、有效性。目前,我区已按规定全面完成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即将转入专项治理的重点检查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