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人社局“四强化、四落实”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发布:2017-06-08 00:00:00 来源:[db:来源]  作者:[db: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7 
港南区人社局“四强化、四落实”确保“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 港南区人社局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中,严格标准要求,积极主动剖析自查,我局今年第一季度三公经费共计847元,通过自查自纠,清理出8项问题,已对各项问题逐一进行整改;涉及资金21348.2元,已全部清退。用“四强化、四落实”推动工作取得实质性效果。
一、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取得的成效
一是强化动员宣传,确保营造一个良好工作氛围得到有效落实。
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开展之初,我局及时召集全体干部职工召开动员部署会,为扎实推进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回头看”,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印发《关于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发放至每个股室,压紧压实责任,明确工作要求,强化督查问责。通过一系列工作,营造了一个积极健康、主动对待的良好氛围,力促八项规定“回头看”取得实效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确保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认识得到有效落实。
充分利用周一例会时机,集中学习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党纪条例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将全局干部职工思想统一起来。充分利用身边的违纪问题教育干部职工,搜集我区查处的违纪典型案例,干部职工自我对照,并利用党员活动日之机,深入开展讨论,夯实思想根基,强化党性观念,增强底线意识。
三是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夯实“一岗双责”举措得到有效落实。
成立了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积极部署有关工作,全面履行主体责任。局党组书记不定期对局班子成员及局属二层单位主要领导进行廉政约谈,促进领导班子成员及二层单位主要领导抓党风廉政、抓主管业务的主体意识。与5个二层单位负责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并在全体党员干部中每人签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移风易俗承诺书》,用坚强有力的约束促进各项工作正规有序开展。
四是强化监督问责,确保自查督导发现问题整改得到有效落实。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自查,局督查指导组深入局属二层单位进行作风纪律和民生资金项目专项督查,纠正整改了技能培训、公益性岗位、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等补贴方面存在的不规范问题。在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中,局督查指导组3次对社保局、监察大队、就业服务中心等二层单位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查阅会计资料,发现问题在全局通报,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整改不力则由局党组对其主要领导进行约谈。
二、存在的困难
我局在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依然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一是少数干部思想上认识还不够,二是相关管理制度还有待进一步完善,三是改进作风工作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对此,我局将结合机关干部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和党员活动日主题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干部职工教育、学习,统一干部职工思想;进一步完善我乡相关工作制度,提高机关效能;同时将进一步加大改进工作作风力度,将改进工作作风工作融入到机关干部日常工作中,乡纪委进一步加强监督,确保改进工作成效,从而树立更好的党风政风,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三、下一步工作
(一)强化措施,注重实效
一是严格控制一般性费用支出。凡属于政府采购目录内的物品,必须经班子会议集体研究后按市政府采购的相关程序和要求执行。购买日常办公用品时,本着厉行节约的原则,尽力压缩办公用品、耗材支出。节约用电、用水,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电耗,不使用与工作无关的电器设备,养成随手关灯习惯,下班前要必须关闭办公设备电源。
二是严格控制三公经费。严格公务接待管理。严格按照中央八项规定要求。本着热情、周到、节约的原则,出台《公务接待管理制度》。严格控制公务接待标准,上级部门来检查的公务接待活动,一切从简,工作餐不提供酒水,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三是进一步减少系统会议活动。除必须宣传传达贯彻执行的会议精神外,取消不必要的会议。对必须要公开的,按照“简化、高效、务实”的要求,开短会,讲短话,说真话,切实提高会议或活动效率。同时,严格控制会议或活动会场布置、接待用餐,杜绝铺张浪费。
四是进一步精简文件简报。凡国家法律法规和中央、自治区、市文件已做明确规定的,一律不再制发文件。可发可不发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没有实质内容、针对性和操作性不强的文件简报,一律不发。严格控制文件简报篇幅,突出实质内容,不说空话、套话。
五是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带头执行中央、自治区、市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有关规定,一是结合机关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随时与自己联系的群众保持联系,做到到家到户、问寒问暖、关心关爱、帮贫帮困、常来常往、切实倾听社情民意、了解所求所需,做基层单位和群众的知心人和贴心人,努力提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工作水平。
(二)是严禁公款他用。坚决杜绝公款走访、送礼、宴请和旅游等活动。
(三)是改进机关作风。从严控制机关运转费用,降低机关行政成本。严格执行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和责任追究制,严格遵守各项工作纪律和《廉政勤政承诺》,上班期间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进一步了提高工作效率,树立单位良好形象。  
                   港南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6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