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教育局关于印发《港南区教育系统开展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督查方案》的通知
发布:2018-06-27 17:13:14 来源:港南区教育局  作者:  编审:gnqjyj  浏览量:4 

 

 

 

 

 

 

 

港南教发2018〕63

 

港南区教育局关于印发《港南区教育系统

开展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督查方案》的通知

 

各学区办、各高中:

现将《港南区教育系统开展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2018年6月20日

 

 

港南区教育系统开展学校防溺水安全

工作督查方案

 

根据自治区领导以及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主要领导对学校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明确学校防溺水工作任务及责任的落实,全力以赴抓好当前防溺水各项工作,结合我区实际,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防溺水工作情况进行督查,确保全区学生生命安全。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督查时间

6 月19日-6月21日。

二、督查内容

(一)自治区领导、市委市政府、市教育局主要领导的批示精神落实情况;

(二)学校防溺水宣传工作落实情况;

(三)学校防溺水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开展情况;

(四)学校与家长、社会的联动工作开展情况;

(五)各学区办对辖区学校防溺水工作指导、检查的情况。

三、督查组成员名单

面上督查组

组  长:莫桂才  港南区教育局局长

副组长:邓剑聪  港南区教育局办公室主任

成  员:冯建峰

第一督查组:负责桥圩学区办、湛江学区办、木格学区办、桥圩高中、木格高中

组  长:谭  斌  港南区教育局副局长

副组长:陈  清  港南区教育局成教办主任

成  员:叶  雄  姜超爱

第二督查组:负责新塘学区办、瓦塘学区办、木梓学区办

组  长:汤湘云  港南区教育局副局长

副组长:谭  敏  港南区教育局安全股股长

成  员:叶立强  黄林忠

第三督查组:负责江南学区办、八塘学区办、东津学区办、港南中学

组  长:梁小莉  港南区教育局党组成员

副组长:谭小艺  港南区教育局安全股副股长

成  员:谈超建  廖向红 

四、工作要求

(一)严格按照上级部署防溺水工作要求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督查,特别是对“六不”及“六个一”的教育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同时,要加强责任追究,对因制度不健全、管理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学校进行全区教育系统通报批评,导致出现学生溺水事故的,要依纪依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确保各校开展防溺水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二)落实各学区办对辖区学校(教学点、幼儿园)防溺水工作情况进行督查,完善安全隐患台账,对排除出的安全隐患及时采取措施进行整改,对暂时整改不了的安全隐患要向当地政府汇报。

(三)各督查组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及《港南区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督查表》进行督查,督查结束后要形成督查报告,于6 月21 日前报到局安全股。

(四)各督查组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自治区党风廉政建设要求,做到轻车简从,廉洁自律。

 

 

附件:港南区学校防溺水安全工作督查表.xlsx

 

 

 

公开方式:主动公开

 

港南区教育局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