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桥圩镇:创建就业扶贫车间,打开就业扶贫新窗
发布:2018-07-02 15:09:48 来源:桥圩镇  作者:  编审:gnqqxzzf  浏览量:1 

  为了更好解决贫困户就业,实现贫困户就地就近实现灵活就业或居家就业,桥圩镇紧抓政策宣传落实,不断加强就业扶贫载体建设,因地制宜推广就业扶贫车间。

2018年6月27日,桥圩镇党委和政府组织了贫困户到贵港市新兴制品塑业有限公司参观学习,引导贫困户转变观念、培养自主意识切实改变“等、靠、要”的思想。“我们厂采取集中加工和分散加工相结合的方式,计件取酬,免费培训、随到随学,并提供原材料,农户可领工回家完成产品制作,再由厂方统一回收销售。”贵港市新兴制品塑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现场,前来参观学习的贫困户认真学习了缝纫技术,并提出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和工作上的一些问题,厂里工人和负责人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

“就业扶贫车间”实现在家门口灵活就业,不仅方便群众就业、增收,也极大的提升了我们贫困户的脱贫信心”,振南村移民搬迁户陈远说,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到了可以通过更好的就业方式和技能来增加自身收入,争取早日脱贫。

    扶贫分管领导副镇长徐泰宇与工厂负责人共同探讨相关扶贫政策制定的落实情况,认为扶贫车间的建设是桥圩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镇将积极探索寻找解决贫困劳动力居家就业和扶贫车间规范管理矛盾的路径,进一步完善扶贫车间配套功能,营造出更加优质的工作环境,让群众在车间更加安心地工作,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111.png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