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农融到港南区走访慰问党员并调研扶贫项目
发布:2018-07-02 08:19:08 来源:贵港日报  作者:  编审:gnqzfb  浏览量:3 
农融到港南区走访慰问
党员并调研扶贫项目
 
  本报讯 (记者陆小洁)6月29日上午,市长农融到港南区桥圩镇开展“七一”慰问党员活动,并调研扶贫项目。

  农融首先来到桥圩镇长塘村三合屯困难党员谢国救家,与他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的身体状况、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等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有45年党龄的谢国救曾经中风导致听力受损,患有高血压、高血脂,需要常年服药,妻子患病且双脚行动不便。儿子因病无法做重体力活,常年需要服用药物。农融鼓励谢国救树立信心,安心治病,尽快恢复健康、恢复劳动能力,通过劳动增加收入。并叮嘱镇、村干部要时刻关心困难党员的所需所求,切实为困难党员解决实际困难,让广大党员感受到组织的关怀。

  在桥圩镇长塘村苗岭屯老党员刘日旺家里,农融详细了解刘日旺的党组织生活情况。得知有42年党龄的刘日旺虽年老体弱多病,仍不忘关心支持村委工作,积极参加支部组织生活,经常为村里的发展建言献策。农融说,广大农村党员要积极投身脱贫攻坚,积极主动带头致富,增加生产,增加收入;要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要通过招商引资,整合利用市场资源,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实现村民致富。

  农融还来到位于桥圩镇工贸科技创业产业园区内的港南区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老乡家园,看望已搬迁入住的贫困户,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就业创业扶持、后续管理工作情况。随后实地参观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配套项目——港南区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后续扶持产业。农融说,港南区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方法值得在全市推广。希望贫困户坚定信心,好好发展生产,政府会想方设法帮扶,与贫困户一起努力,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广大贫困群众也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摆脱贫困。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异地搬迁、贫困户就业等难点问题,进一步摸索产业扶贫模式,为脱贫攻坚拿出切实有效的措施;要把扶贫开发与推进区域整体发展结合起来,把强化扶贫政策支持与有效利用当地资源结合起来,把加大社会帮扶力度与健全自主脱贫机制结合起来,创新思路举措,不断提升扶贫开发水平和成效。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