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关于加强当前荔枝龙眼销售与助农增收 工作的通知
发布:2018-06-27 17:02:20 来源:港南区农业局  作者:港南区农业局  编审:gnqnyj  浏览量:4 

贵 港 市 农 业 局

 

关于加强当前荔枝龙眼销售与助农增收

工作的通知

 

荔枝龙眼是我市主要特色水果,是广西主要产区之一,今年荔枝龙眼种植面积各30多万亩,总产量预计16万吨,荔枝龙眼各8万吨,单产比往年增35%以上,是历史少有的丰产年景。但是,荔枝龙眼鲜果常温下均不耐贮运,货架期短,冷链及深加工业又滞后,给销售工作带来了压力和挑战,因此,当前必须加强做好荔枝龙眼销售与助农增收的指导工作。

一、加强销售的宣传工作

大力宣传我市“中国荔枝之乡”和“中国石硖龙眼之乡”地方特色优势水果品牌,采取积极措施做好宣传推介工作,组织各种产销对接活动,荔枝龙眼文化节活动,荔枝龙眼品质评比活动,荔枝龙眼“扶贫树”鲜果拍卖活动,休闲农业采摘活动等助推产品销售。

二、积极组织各种推介活动

积极组织荔枝龙眼非产区市场推介活动,结合荔枝龙眼文化宣传,拓展市场,扩大销量。

三、加强招商引资活动

以荔枝龙眼为媒,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招商促销,着重引进荔枝龙眼深加工,延长产业链,促进荔枝龙眼二三产业的融合。

四、拓展销售渠道

加强电商队伍的建设和电商产业的扶持,充分利用我市在各地商会组织,在各地务工的乡贤人士,积极组织荔枝龙眼的销售活动。

五、收集各方市场信息

多方收集荔枝龙眼市场信息,增强对果农的指导,及时指导果农适时适价摘销售,尽力增加销售收入。

 

 

贵港市农业局

   2018年6月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