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中国共产党贵港市港南区委党史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及 “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2018-02-12 00:00:00 来源:  作者:  浏览量:28 

                                   中国共产党贵港市港南区委党史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
                                            及“三公”经费预算编制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基本情况
二、机构设置情况
三、人员构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表二: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表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六: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表七: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表八: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一、2018年收支总体情况
二、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三、2018年部门预算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四、其他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部门概况
一、中国共产党贵港市港南区委党史办公室主要职责和工作任务
(一)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有关党史工作的批示和部署,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研究中共广西历史,宣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作用,为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服务,为建设社会主义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服务,为培育“四有”新人服务。
2.负责中共港南区历史的征集、整理、核实、研究、编纂工作。
3.负责组织重要党史人物、重大党史事件的纪念活动;负责港南区重大革命历史事件、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的拍摄、党史书籍、党史期刊、党史回忆录、红色旅游、党史人物生平事迹的编纂、出版、审核工作,负责指导有关部门做好党史重点文物保护、开发工作。
4.负责向港南区直属机关、有关部门和各乡镇(街道办)党史工作部门传达上级党史部门及区本级有关党史工作的指示;指导、协调各乡镇(街道办)党史工作;组织全区党史工作交流和业务培训。
5.承办上级党史研究部门和中共港南区委员会交办的有关事项。
(二)2018年主要工作任务
2018年,我办主要工作任务如下:
1.继续开展党史宣教活动进基层、机关、校园活动,不定期举办党史宣传教育报告会。
2.与市委党史办领导干部一起开展党史调研及征集史料工作,到区内外征集党史资料,重点做好到南京、上海等地征集与谭寿林烈士史料的工作。
3.按照区委组织部的工作进程,按时整理提供相关史料等工作。配合区委组织部做好城市党建革命遗址遗迹维护工作,推进党性教育示范基地的建设,重点推进谭寿林故居及纪念馆建设、陈岸故居及东南洋革命纪念馆建设。
4.加快进度,完成《中共港南区历次代表大会简介》一书的编撰和出版工作。
5.做好港南区党史资料调查摸底工作,收集整理港南区重要历史资料、图片等,特别是谭寿林、谭留科、赖志廉等重要革命烈士历史资料工作。
6.建设完善桂东南贵县抗日武装起义烈士纪念亭(木格镇、木梓镇)的革命烈士简介,完善东津、八塘等乡镇的革命遗址遗迹保护修缮工作。
7.编撰和出版《谭寿林传》。
、机构设置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一)机构设置
中国共产党贵港市港南区委党史办公室纳入区本级财政全额预算管理,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正科级参公事业单位。我办无所属二层机构,内部没有设置相关科室。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中国共产党贵港市港南区委党史办公室(一级预算单位)。
三、编制现状和人员构成
(一)编制现状
1.行政编制人数0人,其中:工勤编制人员0人。
2.事业编制人数为6人,其中:实行公务员制度管理6人(含工勤编制人员0人),全额事业编制人员0人(含工勤编制人员0人)。
(二)人员构成
1.实有人数共计7人,其中:在编在职7人,聘用人员0人,退休人员0人。
2.其他人员情况:享受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退休职工人数0人;遗属人数0人。
第二部分:中国共产党贵港市港南区委党史办公室预算在内的2018年部门预算报表(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8年部门预算及“三公”经费预算说明
一、2018年部门收支预算总体情况
   (一)、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收入总预算118.57万元,同比增加44.1 万元,同比增长 59.22 %。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18.57万元,同比增加44.1万元,同比增长59.22%;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0万元;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0万元,;政府性基金拨款0万元;上年结余收入0万元。
    2018年部门收入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公务经费增加。二是项目支出相比去年增加了《谭寿林传》采集编纂印刷费以及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经费。
(二)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总体情况
2018年部门支出总预算 118.57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67.27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6.73 %,同比增加23.1万元,增长52.3 %;项目支出 51.3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3.27%,同比增加 21 万元,增长 69.3 %。
2018年部门支出预算增加的主要原因:一是单位人员增加,人员经费和公务经费增加。二是项目支出相比去年增加了《谭寿林传》采集编纂印刷费以及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经费。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
一般公共服务类科目支出预算 112.1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94.6 %,同比增加39.4万元,增长54.14 %;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资金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资金0万元,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
医疗卫生类科目支出预算1.98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的 1.67 %,同比增加0.29万元,增长 17.16 %;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资金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资金0万元,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
住房保障支出科目预算4.4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3.73%,同比增加4.42万元,增长100%;政府性基金收入安排的资金0万元,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安排资金0万元,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0万元。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预算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基本支出 67.27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6.73 %,同比增加23.1 万元,增长52.3%。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 58.63 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87.16%,同比增加 24.6 万元,增长72.29 %。主要原因是提高了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了新增及晋升晋级人员的工资。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8.64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 12.84 %,同比增加2.19 万元,增长33.95 %;主要原因是增加了在职人员,基本公务费也相应增加。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0  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0%,同比减少3.69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在职住房公积金2018年列入工资福利支出项,以及其他开支不在本支出类型中列支。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 51.3 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3.27  %,同比增加21 万元,增长69.3 %。其中:
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49.9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97.27 %;同比增加19.6万元,增长64.69%。主要原因是同比去年增加了《谭寿林传》采集编纂印刷费以及党史宣传教育工作经费。
其他资本性支出预算1.4万元;占项目支出预算的2.73万元,同比增加1.4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党史办公室2018年增加办公设备。
二、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一)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收入预算11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预算118.57万元,政府性基金收入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收入预算0万元。
(二)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118.57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118.5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0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18.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7.27万元,项目支出 51.3 万元。具体支出预算如下:
    1.行政运行60.87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
(1)人员经费预算52.23万元,主要是单位人员基本工资、奖金、津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
(2)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8.64万元,按统一规定的开支标准安排的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3)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0万元。
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党委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51.3万元,全部是项目支出预算。主要用于事业单位为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保障事业发展而发生的项目支出。
3.行政单位医疗1.98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预算。主要是根据上级规定,按行政机关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医疗保险。
4.住房公积金4.42万元,全部是基本支出,根据上级文件规定,按行政机关在职职工工资总额的一定比例计缴的单位部分公积金。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0万元。
2018年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0万元。
  三、2018年部门预算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一)全口径 “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部门预算共安排“三公”经费支出预算0.10万元(全口径),其中:因公出国(境)经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0.1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预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 资金来源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安排0.1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共0.10万元,同比减少0万元,同比下降0% 。其中:
  1.因公出国(境)经费预算0万元,同比预算持平。
2.公务接待费0.10万元,同比去年持平,与去年保持一致的原因主要是我办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减少公务接待支出。该项经费主要是用于上级部门监督、检查和指导工作,上下级和部门之间的协调沟通、对接等工作产生的接待费用。
3、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同比去年持平。
4.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同比去年持平,根据港南区公务用车改革,我办没有保留公务用车。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本单位为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管理的事业单位,无所属二层机构,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60.87万元,同比预算增加18.4万元,增长43.32%。增加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人员经费以及公务经费增加。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42.9万元,同比增加12.6万元,增长41.58万元,增加的主要原因是2018年增加了《谭寿林传》采集编纂印刷费用以及其他刊物的编制印刷费用。其中:货物项目采购预算1.4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的3.26%;服务项目采购预算41.5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96.47%;工程项目采购预算0万元。
(三)政府购买服务情况
我办2018年无政府购买服务。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我办资产账面价值共计0.21万元,其中:固定资产账面价值0.17万元,占资产价值的80.95%,具体包括办公家具;无形资产账面价值0万元,占总资产价值的0%。本部门无公务用车,无单位价值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五)项目预算绩效说明
2018年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项目1个,涉及金额18.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支出18.5万元。
纳入预算绩效目标管理的项目如下:
项目名称:《谭寿林传》采集编纂印刷费,预算金额18.5万元,资金来源: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六)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是指港南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预算资金。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 得的收入。
3.事业单位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5.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预计用当年的“财 政拨款收入”、“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事业基金(事业单位当年收支相抵后按国家规定提取、用于弥补以后年度收支差额的基金)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6.上年结转: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 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事业单位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 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 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1.“三公”经费:是指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 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 费反映单位公职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中国共产党贵港市港南区委党史办公室2018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中国共产党贵港市港南区委党史办公室
                                                              2018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