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水利局关于局长履职期间经济责任审计存在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发布:2017-11-15 09:37:00 来源:港南区水利局  作者:[db: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24 
港南区审计办事处:
    根据区审计办审计报告(港南审报〔2017〕2号),我局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制定和执行重大经济决策方面
    关于“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不到位”的问题。现区编办已批准成立水利水电工程质量与安全监督站,设有专职人员编制4名,已把工作经费列入2018年部门预算,下一步将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开展质检的工作。
    二、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方面
    关于“项目管理不善,增大工程款支出”的问题。我局今后加大与镇政府、村委的沟通,开工前协调好农民问题,减少因协调不通而造成合同外工程量的增加。
    三、建立和执行内部控制制度方面
    关于“对下属单位的经济运行和监督,还存在着不到位、不完善”的问题。我局把2014年至2016年,下属单位收取的水资源费、河道采砂管理费、水土保持设施补偿费全都补登会计账薄,添置会计凭证。加大对财务人员的专业培训,严格执行会计的专项制度和法律法规。
    四、贯彻执行国家和自治区经济政策法规和决策部署方面
    关于“水利建设项目推进缓慢”的问题。现我局加强项目施工的监督管理,督促施工单位利用晴好天气加快施工进度,积极深入工程现场,加大物力人力以及机械设备的投入,协调施工存在问题,确保项目按质按量完成。专员负责项目资料整理归档,及时组织项目完工验收,报送审计部分和组织或申请上级部门竣工验收。
                                     港南区水利局
                                    2017年11月15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