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顺应新时代 修身乐担当
发布:2018-07-02 00:00:00 来源:港南区卫计局  作者:傅靖丹 郑思欣 朱月梅   浏览量:5 

顺应新时代 修身乐担当

——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邀请杨连招教授作专题报告

 

为了进一步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全面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准确把握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核心要义和基本思路,引导医护人员养成健康的工作和生活心态,更加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6月29下午,贵港市第二人民医院邀请了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副书记杨连招教授前来《顺应新时代,修身乐担当》的专题报告。院领导、科组长、全体党员及医护人员等约200余人参加此次报告会。

会上,杨连招教授主要从新时代健康中国战略基本要义、建设健康中国需要健康的心态以及如何养成健康的心态三个方面内容做报告。她指出,深入贯彻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我们的职责和使命是一要认真开展医疗服务,为人民群众提供安全、优质、满意的服务;二要深入开展医学研究,破解现代医学难题,造福人类社会;三要办好人民满意的医学教育,为健康中国建设培育后备医疗大军;四要广泛开展宣传活动,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并表示,建设健康中国需要健康的心态,要养成健康的心态我们现在还面临来自职业、家庭、自身、知识更新四个方面的压力,需要学会疏导和克服。

“请记住,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杨连招教授强调,人生需要奋斗乃至挣扎,如果人生没有一点奋斗它将很脆弱。同时,她结合自身丰富的经历和管理经验,通过浅显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图片,从哺育阳光心态、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更新知识、快乐工作、学习孝道、学会感恩六个方面,为大家要如何养成健康的心态指明了努力方向。

整场报告杨连招教授语言生动幽默,内容丰富,兼具理论和指,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政治思想,对医护人员的工作生活起到了指导作用。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