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关于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 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
发布:2018-06-27 15:28:46 来源:港南区农业局  作者:港南区农业局  编审:gnqnyj  浏览量:10 

明传电报

领导签发:谢君茂

贵汛指机发〔201818     3    6251600分发

 

 

关于贯彻落实领导批示精神

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的通知

 

各县(市、区)、达开水库防汛抗旱指挥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今年入汛以来,我市强降雨天气较往年明显偏少,下一阶段出现较长时间强降雨的可能性明显增大。6月2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对自治区常委办公厅《值班要情》第205期《百色市凌云县玉洪乡乐凤村6人因山体滑坡被掩埋》作出批示:全力组织救援,我区正处于主汛期,近日连续大雨,自治区防总要加强预报预警,科学指挥调度,相关部门和各市要采取措施,防范洪涝灾害和局地强降水诱发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地质灾害,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市委李新元书记批示:切实贯彻鹿书记批示精神。确保各类事故隐患得到排查,人民生命安全有保障。为切实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委领导批示精神,按照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的要求,各级要以临战的姿态全力做好当前防汛工作。

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强化领导。各级各部门务必克服麻痹思想,主要领导要亲自部署,强化组织保障工作,确保防汛工作在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序开展。

二、要全面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各级各部门要结合本辖区、本行业的特点,再次全面开展防汛安全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限时整改,同时对前阶段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要组织“回头看”,看安全隐患是否按时得到整改,安全度汛措施是否得到有效落实,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要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影响的要追究相关责任。

三、要密切关注汛情动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当前是防汛的重要时期,各级要绷紧防汛这根弦,各级各部门务必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密切关注汛情动态,及时按照预案做出科学、有效的应对。

四、要加强会商研判,超前部署,切实做好江河防洪和台风防御工作。各级要加强与气象、水文等部门的会商,对台风、洪水、强降雨可能带来的灾害影响作出及时判断,及时预报预警,超前部署防御措施,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限度。

五、要突出做好山洪地持灾害防范。山洪地质灾害是造成人员伤亡较多的自然灾害之一,6-8月是我市强降雨、台风、洪水易发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采取有效措施,在全面落实防御措施的同时突出抓好山洪地质灾害防范工作,千方百计避免人员伤亡,尽最大努力减轻灾害造成的损失。

六、要全力抓好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工作。各级要严格执行水库汛期控制运用计划,继续落实水库值守和抢护措施,留足防洪库容,保证水库水电站安全度汛,同时要督促抓好山塘防洪安全管理。

各级各部门防汛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以及前阶段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情况于6月29日前报市防汛办。

 

 

 

贵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

2018年6月25

 

 

 

 

 

 

 

 

抄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正、副指挥长,市委信息科,市政府

三秘、信息科,市应急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