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桥圩镇:徐村党员统一活动日及徐村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报道
发布:2018-06-22 10:19:58 来源:桥圩镇  作者:  编审:gnqqxzzf  浏览量:20 

2018年6月20日上午,主题为“党建引领、产业联盟、合作共赢、创新发展”的贵港市港南区徐村党员统一活动日及壮大村集体经济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在贵港市港南区桥圩镇徐村“贵百”水果橘红种植基地举行。

此次活动是由徐村党支部牵头,徐村村民合作社、贵港市东升百香果合作社、贵态橘红合作社、番石榴合作社等12家合作社及家庭农场联合主办。首先,组织广大党员及优秀群众代表观看远程教育栏目、学习和交流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表决“七一”慰问困难老党员等事项;之后组织大家参加产业联盟揭牌仪式,参观学习百香果、橘红种植园,参加绿色农业产品展销品尝会。

    港南区桥圩镇徐村壮大集体经济产业联盟创始人之一、贵态橘红合作社负责人徐裕柱介绍了联盟的情况。联盟成立的初衷是从国家振兴乡村、壮大村集体经济、营造美丽宜居生态乡村战略布局出发,主要有两点:一点是发展农业产业经济,积极打造“一村一品”中的大“品”,即,摆脱传统的一村一品只是简单的具体指代一个品种农产品,由产业联盟发展壮大成为大“品”发展思路,囊括本土特色农业品牌,以“贵百”为统一品牌,推进农产品的品牌建设,提升产品的知名度、影响力和竞争力,带动一系列农副产品的发展,推进产业形态绿色化、效益化、生态化发展;二是完善绿色产业机制,推进生态发展,保障绿色化集群发展。东升百香果合作社负责人徐育其高兴的说,“联盟成立后,将确定平台的定位和标准,即以绿色生态为核心,以为家庭消费提供健康食材为宗旨,开辟从农田到餐桌的服务模式,搭建“党建促进电商服务平台”实现线上营销,线下体验的运营方式。汇聚优质农产品源头产业(合作社、家庭农场),进一步推动富硒产业发展,形成完整的绿色生态供应链条。同时,联盟的经营理念,主要体现在五个方面:一是诚信为本;二是务实合作;三是创新驱动;四是联合提升;五是共赢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