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八塘: 开展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的排污排查工作
发布:2018-06-20 00:00:00 来源:八塘办  作者:  浏览量:2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贵港市委员会办公室贵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期间严禁环保“一刀切”行为的通知》贵办通【2018】40号)文件精神,确保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的成效,我街道办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回头看”活动,集中整治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的排污排查,切实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坚决防范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现将工作汇报如下:

  • 工作目标:

通过在辖区内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严防各类环境违法违规行为死灰复燃。进一步强化辖区的环境保护监管责任,加强各部门信息共享,严格依法处置各类环境信访投诉举报及各类环境污染问题,防止发生环境事件。

  • 组织机构:

成立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小组,组长由八塘街道办事处主任闫观照担任,副组长由八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车灿升担任,成员由国土规建环保安监站人员组成(根据实际工作需要临时抽调)。

  • 工作重点:

在辖区内开展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对我街道办辖区内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一一排查。经排查发现,1、高岭村八塘派出所后面200米为旧养猪场改造的曾翰德、梁寿明塑料厂在生产,我街道工作组当场对该厂进行断电处理。2、山泉村独楼屯的骨粉厂,仍在加工生产,针对这一情况,我街道办工作人员在我街道办南方电网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对该厂的生产机器用电断开。3.高北村仁昌胶水厂,在我街道办工作人员督促之下已关停。4.湴村东环加油站后面塑料厂,我街道工作组对该厂进行断电现已停产拆除设备。5.高北村石银桥附近周文好塑料厂,我街道办工作组已对该厂进行断电并要求拆除设备。6.位于湴村的福泉砖厂,我街道办工作组联合市工作组对其进行断电关停。

  • 下一步工作计划:

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回头看”工作,各单位要加大对整改问题的现场和非现场监管力度,提升环境风险和舆情监测能力,及时将有关情况和工作建议报我街道相关部门,有效对我辖区内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进行打击。

 

                        八塘街道办事处

                       2018年6月14日

附件1

贵港市违法违规“小散乱污”企业排查整治情况一览表(乡镇填报)

填报乡镇党委、政府(章):八塘街道办事处                          填报日期:2018年06月14日 

所属县市区

所属乡镇

序号

企业名称

企业类型

地址

生产状态

是否环评审批

各项污染防治设施是否正常运转

污染物是否达标或者综合利用

整治措施和时限

备注

港南

八塘

1

山泉村独楼屯的骨粉厂

其他

山泉村独楼屯

关停

已断电关停

 

港南

八塘

2

周文好塑料厂

塑料加工

高北村

关停

已断电关停

 

港南

八塘

3

仁昌胶水

胶水

高北村

关停

已关停

 

港南

八塘

4

塑料厂

塑料加工

东环加油站后面

关停

已断电关停

 

港南

八塘

5

福泉砖厂

砖厂

湴村

关停

已断电关停

 

港南

八塘

6

曾翰德、梁寿明塑料厂

塑料加工

高岭村八塘派出所后面200

关停

已断电关停

 

 

分片包干领导审核:                      乡镇党委政府领导审核签名: 

注:企业类型分别为:畜禽养殖、木材加工、砖瓦行业、石灰行业、其他行业(印染、冶炼、食品加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