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2018年5月 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
发布:2018-06-01 17:56:28 来源:  作者:  编审:gnqspypjdglj  浏览量:10 

根据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部署和计划安排,2018年5月份,全区共抽方便食品、食糖、粮食加工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等5类126批次食品样品,所检项目合格的样品125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样品合格率为99.2%。

在5类抽检食品样品中,所检测项目全部合格的有4类:方便食品6批次,食糖3批次,粮食加工品10批次,酒类12批次。

抽检结果不合格的食品有1类:食用农产品95批次,不合格1批次,合格率为98.9%。

抽检发现的主要问题: 重金属超标。

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针对以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对不合格食品及其经营企业依法查处,并责令违法经营企业及时采取措施下架、召回不合格食品,同时,督促企业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查找问题原因并进行整改,防控食品安全风险。

 

             贵港市港南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2018年6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