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2018年3月贵港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报告
发布:2018-04-12 08:43:38 来源:贵港市港南区环境保护局  作者:  编审:gnqhbj  浏览量:19 

一、监测情况

2018年3月,贵港市共监测1在用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为地表水水源。

(一)监测点位

贵港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在水厂取水口上游100米附近处设置监测断面,监测点位名称为泸湾江。

(二)监测项目

贵港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监测项目为《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表1的基本项目(23项,化学需氧量除外)、表2的补充项目(5项)和表3 的优选特定项目(33项),共61项。

二、评价标准及方法

根据《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 3838-2002)进行评价。基本项目按照《地表水环境质量评价方法(试行)》(环办〔2011〕22号)进行评价,补充项目、特定项目采用单因子评价法进行评价。

三、评价结果

在61个监测项目中,五日生化需氧量等58个监测项目全部达到或优于Ⅲ类标准,占100%。其中水温、总氮、粪大肠菌群作为参考指标单独评价(河流总氮除外)。

贵港市集中式生活饮用水水源水质达标情况见附表。

 

附表

 

2018年3月贵港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状况

 

 

序号

省份名称

城市名称

水源名称

(监测点位)

水源类型

达标情况

超标指标

及超标倍数

1

广西

贵港

泸湾江

地表水

达标

-

 

信息转自贵港市环境保护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