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广西出台政策:放宽外商投资准入限制
发布:2018-03-16 14:43:46 来源:  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69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利用外资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已印发实施,在扩大对外开放、创造公平竞争环境、加强吸引外资工作、强化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了优惠政策,为广西营造更加开放、便利、透明的投资环境。

 

 在扩大对外开放方面,广西将放宽外商投资准入限制,鼓励外商投资先进制造业,鼓励外商投资现代服务业,支持外资参与基础设施建设,鼓励外资设立地区总部和功能性机构,鼓励外商投资企业在桂开展研发活动,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在桂创业发展。对世界500强企业在桂新设立的独立研发机构,经认定并实现产业化目标后,可给予最高200万元人民币补助;对设立独立法人资格的区域研发总部,由所在地实行前三年零租金、后两年租金减半的优惠政策。落实自治区关于加强高层次创新型人才队伍建设有关规定,对符合条件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给予最高100万元人民币的岗位津贴及200万元人民币的住房补贴,对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和团队给予最高1000万元的科研补助经费等。

 

 在创造公平竞争环境方面,广西将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构建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内外资企业公平参与标准化工作,深化政府采购制度改革,依法依规严格保护外商投资企业知识产权,支持外商投资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深化外商投资企业注册资本制度改革。

 

 在加强吸引外资工作方面,广西将积极开展投资促进活动,主动承接外资产业转移,积极利用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加快构建全球化投资促进网络,促进各类开发区开放型经济发展,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外商投资项目用地,深化外商投资管理体制改革,建立外商投资重点项目协调推进机制。

上一篇: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