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农机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2017-01-12 10:10:10 来源:港南区农业机械化管理局  作者:  编审:gnqnjj  浏览量:9 

       港南区农机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港南区农机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等内容,内容涵盖港南区农机局2017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的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基本情况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港南区农机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局长任组长,副职领导任副组长,股室领导任成员的领导小组。具体组织工作由局办公室负责,各股室在职责范围内提供信息公开各项业务资料,办公室审核统一发布。办公室安排专人承办,确保及时准确发布相关信息。
   (二)建立各项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为保证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进行,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本局信息公开的范围、主体、方式、程序和监督等方面建立相应工作制度,我局主要建立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的工作规程、政府信息保密审查制度、港南区农机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等,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章可循。
   (三)健全载体平台,发挥服务功能。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与日常的信息工作、电子政务工作相结合,直接在政务服务大厅及局办公室为群众答疑,发挥了良好的服务功能。及时规范答复工作流程,形成了专人负责、程序运转、对口职能股室答复、审核发布的答复机制,确保了群众信件得到及时准确答复。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我局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通过政府网站发布公开信息,主动向政务服务中心、档案馆、图书馆提供公开信息。公开的内容包括:机构职能、发展规划、年度计划、经济运行、行政审批办事程序及国家和上级有关主管部门颁布的法律、法规、政策等各类信息,全部以电子全文格式在港南政府门户网站上予以发布。截止2017年12月31日,我局在港南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信息253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到依申请信息公开事项。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2017年我局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度未发生针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六、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7年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主要存在以下问题:部分信息收集、发布还不够及时,信息内容还有待进一步充实。今后要从以下方面抓好整改。一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进一步督促各科室及时将工作内容形成信息,及时提供,确保政府信息的时效性。二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加强工作协调,对群众关心的热点、重点问题,进行合理分类,建立利用好电子信息平台,强化公开信息的监管等有效方式,不断提高我局政府信息的时效性和专业性,进一步提高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水平。三是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需要,适当增加工作人手,着重抓好信息员队伍的培养提高。

                               港南区农机局
                              2017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