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发布:2018-03-12 16:46:09 来源:区工业园区管委会  作者:  编审:gngyyq  浏览量:70 

港南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2017年,在区政府办、区政务中心的工作指导下,我委结合工作实际,按照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认真开展工作,现将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是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举措;是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形成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委专门成立了港南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任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作为成员,并指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将目标分解到股室;明确了分管领导,责任到人,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推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委在2016年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办事公开制度”、“不予公开备案制度”、“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 “澄清虚假或不完整信息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发布协调制度”、“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制度”、“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信息公开工作流程”等有关制度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加强政务舆情应对工作,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增强港南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的公信力,今年建立政务舆情回应制、政务舆情回应流程图、“五公开”办文办会制度及发文工作流程,促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更新情况

我委依托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完善《港南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依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变化及时做出更新。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

我委积极抓好载体建设,及时全面向区政府网站报送相关公开内容和信息。对园区管委会工作动态、项目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入园项目建设、单位的预决算、“三公”经费、工作制度等主动公开,并及时收集、整理、上传到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以及政府门户网站等。

二、推进政务公开各项工作的情况

我委对园区管委会有关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布内容等进行梳理明晰,细化各环节工作职责,明确责任,加强监督,有效增强了各股室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一是认真落实市政务公开的具体要求及时部署园区管委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及时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确保工作主动不滞后。二是把日常工作管理融入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发布工作动态、增强园区的宣传力度。三是及时做好政府信息公开报送,落实信息公开跟踪检查管理工作,指定专人负责本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及对公开的政务信息落实跟踪检查管理,主动及时向区政务中心、档案馆、贵港市图书馆等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情况,确保发布的信息无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及时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2017年,本单位未公开虚假、不完整信息,故无澄清虚假、不完整信息的情况。

(二)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等途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7年,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和政府门户网站等途径主动公开工业园区机构概况、工作制度、服务信息、工作动态、投资政策、重点领域信息及其他信息共51条。

(三)主动向政务中心、档案馆、公共图书馆等信息查阅场所提供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本单位主动分别向区政务中心、档案馆和市图书馆提供政府信息共51条。

(四)政府网站内容及时更新情况

2017年本单位每周及时更新自治区统一平台和港南区政府门户网站相关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7年本单位没有发生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本单位不存在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7年单位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本单位在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是存在差距,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主动公开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三是各股室不够重视信息公开,不熟悉信息公布时效,造成信息收集整理发布的时效、内容的欠缺。结合自身不足,我们计划从以下三个方面进一步改进:一是向园区管委会主要领导汇报,希望得到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支持力度,加强各股室信息公开意识。二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制度。进一步学习《条例》内容,认真学习借鉴其他单位好的经验做法,不断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夯实工作基础。三是进一步丰富信息公开内容。进一步梳理园区以及行业在履行职责过程中的信息,确保园区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港南区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2018年2月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