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东津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2018-01-15 16:33:10 来源:东津镇  作者:  编审:gnqdjzzf  浏览量:11 

我镇党委、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视为廉政建设重要一环,列入政府年度工作计划中,以此打造阳光透明型政府。2017年,我镇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文件精神要求和区委、区政府对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在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区政务办的帮助指导下,对我镇政府信息,经过严格审核符合公开的信息,全部主动向社会公开,认真落实贯彻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工作方针。现报告我镇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具体情况如下:

  •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 (一)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和人员设置。

我镇成立政务管理办公室,负责审核政府各部门报送公开的信息材料。设立政府信息工作机构36个,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54人,安排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0.5万元。2017年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4次,举办政府信息公开人员培训2次共108人,着力建设一支部门齐全、保障可靠的政府信息公开队伍。

  • (二)政府信息公开方式
  • 政府门户网站
  • 政府党务政务公告栏
  • 微信公众号
  • 报刊等传统媒介
  • (三)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 我镇通过网络、党务政务公开栏等多种不同形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6616条,其中规范性文件7个,其他类政府信息7万多条。
  • 2017年我镇没有发生社会影响较大的不良事件,重大社会舆情回应为0件。2017年我镇没有制定出台重大政策,我镇转发3篇民生关系密切的其他部门的政策解读。
  • 我镇2017年全年收到依申请事件为0件。
  • 我镇2017年全年收到行政复议事件为0件。
  • 我镇2017年全年行政诉讼为0件。
  • 二、存在问题

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整体运作良好,但离优秀很有很大改进空间,主要是以下几个方面:

  • (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人员业务水平有待加强。
  •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配套设施和经费还是很薄弱。
  •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 (一)加强我镇从事政府信息公开相关人员业务培训
  • (二)在本级政府年度经费统筹下争取上级业务主管部门的支持。

政府信息公开是一项让老百姓了解政府拉近政府和老百姓距离的工作,便民惠民,切切实实践行政府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我镇将一如既往的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依法合规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认真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牢做实。

 

 

                              东津镇人民政府

                                                                                                                                                                                          201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