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红十字会2017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2018-03-12 15:09:32 来源:港南区红十字会  作者:  浏览量:72 

       2017年,我会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做好信息公开工作,现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港南政务通【2018】1号)要求,对本年度信息公开情况进行报告,本报告中统计的期限自2017年1月1日起至2017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主要由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情况等组成。

         一、  基本情况

      (一)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

       我会高度重视政务工作,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监督指导办公室全面开展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明确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职责,落实了人员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

      (二)建立建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情况。

       我会按相关文件要求、本级红十字会职能和实际情况制定了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建立建全了各种制度,如舆情回应制度、“五公开”办文办会制度等。

       (三)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公开指南的编制。

       我会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结合本会实际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和公开指南。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 、运行情况。

        我会加强了对港南门户网站发布信息的管理、维护等工作,确保全年信息公开及时、有效、安全。并根据《自治区红十字会关于集体入驻“今日头条”搭建政务新媒体矩阵的通知》(桂红字【2017】99号)要求进行了头条号注册。

        二、推进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我会按要求及时公开预决算和“三公经费等财务信息及关于中国红十字会法修订的重要信息。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会严格做好信息公开的审查工作。所有发布信息严格按“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原则进行审核,经主要领导确认无误后向社会公布。2017年,我会在港南门户网站上共公布了51条信息,内容主要为工作信息,全面展示我会2017年工作成效,扩大本级红十字会的影响力。我会主动向港南区政务服务中心提供信息,每月按时报送政务工作推进表。全年没有发现有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信息或不完整信息。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我会未收到要求公开信息的申请,也没有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备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我会没有发生过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我会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7年,我会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也存在一些不足,一是人员不足,没有配备专职从事政务信息公开的人员,只落实了一名兼职工作人员从事日常信息公开工作。二是信息公开量少,我会成立时间不长,正常开展工作时间才两年多,编制少,人员少,经验不足,导致信息量不足以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今后,我会将在有限的条件下,加强干部职工的培训学习,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理论和工作水平,按职能要求拓展工作领域,加强信息的搜集工作,提高时效,使政务公开工作走上新一个新台阶。

 

                                                                                                                                                       港南区红十字会

                                                                                                                                                        2018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