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港南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今天是
港南区2017年自治区领导联系的重大项目 推进情况汇报
发布:2017-12-29 11:20:59 来源:  作者:[db:作者]  编审:admin  浏览量:38 
为了贯彻落实《2017年自治区领导联系推进重大项(事项)责任制工作方案》(厅发〔2017〕20号)精神,进一步推进自治区领导联系的重大项目建设,完成项目建设任务,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紧紧围绕项目建设目标,狠抓重大项目建设,以扎实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项目建设。现将2017年推进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7年项目目标
1、贵港市铜鼓湾温泉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今年将建成旅客综合服务中心、停车场、景区绿化等基础设施建设和营业用温泉汤院一座。
二、项目推进情况
1、贵港市铜鼓湾温泉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进展情况
贵港市铜鼓湾温泉休闲旅游度假区项目2017年项目目标开工率为100%,目前进景区道路、管网完成工程量(与2017年计划比较)80%,道路完成500米混凝土路面,正在寻找土源准备换填K600~K900段的路基土方;温泉中心主体完工;1#楼三层楼面完工,2#楼正在绑扎二层楼面完工,3#楼绑扎一层柱钢筋温泉酒店,4#楼主体完工;温泉池区20个池铺装完成;停车场、广场已清淤、回填、平整。截止今年12底已完成投资1.18个亿,超额完成年度3000万的投资计划。
三、主要工作措施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为了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任务顺利完成,成立由区委常委任组长、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为成员的贵港市铜鼓湾温泉休闲旅游度假区指挥部,建立和完善了区委领导挂钩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制,不断推动领导精力向项目集中、相关政策向项目倾斜、资源要素向项目集聚、软硬环境为项目服务。二是落实工作责任。根据年度计划要求,分解年度目标,明确各个时间节点,确保职责落实到岗、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位。区文体新局作为责任单位每十天上报一次项目进度,区项目指挥部领导每月开展一次以上项目工作督查,不定期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有关问题,确保旅游重大项目按计划顺利推进。
(二)强化保障建设项目。坚持统筹联动,狠抓要素供给,促进资源优化配置,确保土地、资金等要素优先向重大项目倾斜。
1、强化资金保障。一是计划结合桥圩镇“温暖小镇”建设,多渠道协调金融机构融资,以解决项目融资困难,切实加大项目建设资金支持;二是区人民政府将已挂牌成交的土地纯收益、乡镇基础设施建设费等资金795.46元,返还给项目业主,扶持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三是增加旅游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用于扶持旅游重大项目。
2、强化用地保障。一是加大项目征地力度,截止10月底项目一期(760亩)已完成征地582.4515亩。二是加强与上级国土部门的沟通汇报,争取各类用地指标早落实,确保有限的指标优先保障重大项目。
3、多部门联动推进,确保难题破解。一是及时召开项目推进会,协调各相关部门优化流程、提高效能,坚持提供项目优质服务,为项目审批、建设提供全过程、全方位主动服务、协调服务、尽责服务。二是区领导亲自深入项目一线开展调研,切实解决项目前期和建设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无障碍施工营造良好的氛围。
(三)强化职能管理。区文体新局做为责任单位,配合区委、区政府协调各部门协调认真做好项目审批、备案、核准、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各级有关规定,进一步规范项目建设管理。加大对项目的督察检查,经常下基层,盯开工、盯进度、盯结果,力争项目按进度推进,加强资金管理,用好资金,确保下达资金,专款专用,同时多向上级部门和相关部门主动沟通,介绍情况,赢得支持和协助。我局做为旅游职能部门以AAAAA景区的标准做好景区建设的指导。

-->